Pages

05 December 2010

当老师的感触

PB200022

2010 年12月,很快的,我成为老师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了。在这一年半里,从学校老师到奥数老师,从不认识奥数到现在离不开奥数,我想我已慢慢的接受老师这行业了。回想起在大学时,是那么的坚持要从教育系转到工程系,是如此的肯定告诉我爸我对教育这方面没兴趣,是不可能成为老师的,但现在还不是回到了一开始很抗拒的职业。

老师真的是我想要的职业吗?我反反复复的思考了无数遍,但始终没答案。苦读四年的化学工程系,好不容易毕业了,做了一年的化学工程师,就放弃了,改行当老师。这值得吗?有时想想还会有点不甘心,早知道就读教育系好了.....

最近身边有好几位工程系的同学,也改行当老师了,连男同学也不例外,他们选择当老师的原因都跟我差不多。有的说:“老师福利好,薪水不错,工作时间相对的比工程师短”,有的又说:“女人麻,做老师最适合了,有时间兼顾事业与家庭”。这些原因我都知道,但对我而言,我似乎对老师这行业少了一些些的兴趣,总觉得自己好像不属于这个领域,但又被周遭的人和事带进了这框框内。总有辞职的念头,想要逃离,却又不知道该往哪个方面前进.........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I am very confuse, don't know where is my further...

God bless me

ym-ng said...

Since u decide to study master ady,now jz find whatever job as u wish lo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