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07 December 2010

上寿司课

thumb_144585_SushiKing_

寿司是日本人的传统美食之一,也是我个人非常喜爱的食物。那天,负责老师突然提议到寿司店(Sushi King)参加寿司课,我二话不说,报名参加并缴了二十零吉的报名费,其余的十五零吉由负责老师补贴。这堂寿司课为一次性三小时,无需准备任何材料和用具,只需携带相机方可拍照作为留念。

12月4日,早上10点,几乎所有的奥数老师都浩浩荡荡的飞奔来到Sushi King的大门集合,负责老师点算好人数,Sushi King的经理便以热腾腾的绿茶欢迎我们的到来。

首先,经理向我们讲解了制作寿司的流程,教会我们一些简单的日语单字,接着带领我们到厨房去观摩学习。原来,饭团也可以用器材制作,不一定要亲历亲为。

参观厨房后,寿司大厨便开始教导我们做寿司的技巧,边看边觉得做寿司没什么难麻,就是拿紫菜把饭团包来包去。终于轮到我们上场了,自己亲手做寿司。刚开始做 Nigiri, Gunkan 和 Maki 的时候,都觉得没什么挑战性,一直到制作 Temaki的时候,才惊觉怎么这样难啊,捲来捲去都没呈现三角形的形状,这时才后悔刚才没专心听大厨的讲解。咳……..

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环节,那就是比赛做Temaki,惨了…该怎么办…我不会啊!不管了,不会也得比,只希望自己做的Temaki不是最丑的。比赛为时2分钟,很快的,结束了,第一名的参赛者可赢得RM20的现金券,最后一名的也不例外,可赢得一阵没办法拒绝的讥笑。幸运的,我两边都没得奖,但他却得奖了。嘻嘻…

在告别Sushi King经理之前,我们大伙儿拍了一张大合照以作为日后最佳的纪念品。带着自己亲手做的寿司,大家各自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P1010289

5 comments:

sushi geeks said...

他得了最佳创意奖!! Keke

ym-ng said...

对呀,双头Temaki大奖..嘻

IVY_NG said...

你post的寿司都是你做的阿?下次做给我吃。。。嘻嘻。。

ym-ng said...

照片里的寿司不是我做的..不过我也会做..下次你买材料,我做给你吃..哈哈

IVY_NG said...

不要说说罢了。。哈哈。。